搜尋

 

組織管治

匡智會由執行委員會(簡稱「執委會」)管理。執委會轄下設有多個委員會,並邀請不同的專業人士擔任顧問,協助制訂各種政策。執委會由主席陳瑞盛先生帶領,所有委員會成員均為義工,分別來自商界、法律、教育、會計、公關媒體、社福界、醫療及銀行等專業界別。

執行委員會

為本會的最高決策層,負責監督整體運作,並授權總幹事及其下屬管理日常會務。執委會須確保所制定的策略、政策和程序得到切實執行,以達成本會的遠景和使命。

審計委員會

審計委員會由執委會成立,旨在確保管理層在會務運作上有足夠的內部監控以符合本會制定的政策及執行程序。

業務發展委員會

業務發展委員會是由執委會成立的諮詢委員會,參照本會制定的策略和目標,監督各社會企業的業務發展策略及日常營運管理。

 

傳訊及經費籌募委員會

傳訊及經費籌募委員會是由執委會成立的諮詢委員會,負責監督本會傳訊及經費籌募策略。該委員會在推動社會認識智障人士的公眾教育工作上擔任重要的角色,而每年舉辦籌募活動所得善款有助本會拓展其他嶄新服務,以切合智障人士的需要。

教育執行委員會

教育執行委員會是由執委會成立的諮詢委員會,負責監督本會屬下特殊學校的服務發展及質素。委員會內來自不同專業界別的義務委員,會就學校管理提出意見,以確保各校貫徹本會的辦學宗旨。

常務委員會

在執委會召開會議之間,由常務委員會代表處理緊急之事項。

法律委員會

法律委員會由執委會成立,為本會在管治及政策可能面對的法律風險,包括人力資源及僱員事宜上提供意見。

 

服務管理委員會

服務管理委員會乃執委會成立的諮詢委員會,負責監督本會服務單位,確保單位按照社會福利署規條運作。委員會成員皆為義工,來自不同的專業界別,為本會轄下69個服務兒童以至智障成人的單位注入豐富的專業知識,完善管理。

 

組織架構

 

請按圖放大

組織架構

立即捐款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