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新聞發佈

2021年11月15日

匡智會第100個服務單位──匡智紹邦晨輝學校舉行開幕典禮 為全港首間及唯一一所為輕、中及嚴重智障學生而設之學校


匡智會第14間學校──匡智紹邦晨輝學校,也是本會屬下第100個服務單位全港首間為輕度、中度及嚴重程度智障學生而設的學校,提供接近200個學位及60個宿位。為紓緩大嶼山區學生跨區上學的不便,學校提早於20201月起開始投入服務,並於2021115日舉行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典禮。在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企業捐款人「紹邦企業有限公司」代表孔楊邦鏵博士、匡智會主席陳瑞盛先生及匡智紹邦晨輝學校校監葉曾翠卿女士主持下,為新校舉行揭幕儀式。

 

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於致辭中,感謝本會過去一直為智障人士提供優質的教育及適當的培訓,並按照學生的不同能力回饋社會。「匡智會致力加強社會大眾對智障人士的了解及接納,同時關注智障人士的需要。一直以來對特殊教育界貢獻良多,在此向匡智會致以萬二分謝意,也多謝教職員親手用愛及關懷點亮智障學生的人生。」

 

匡智會副主席暨教育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偉先生於典禮上衷心感謝教育局對匡智會的信任,讓本會成為全港首間開辦輕、中及嚴重程度智障兒童學校的辦學團體。教育局為新校撥款了逾3.3億元興建經費,並預留480萬元添置傢俬校具。與此同時,本會亦非常感謝「紹邦企業有限公司」慷慨捐款500萬元,讓學校完善設置。最後,張偉先生感激校監、校長及全校職員的努力,還有本會其他屬校校長及教職員的協助,在大家群策群力下,讓新校可以順利在學年中段啟用。

 

匡智紹邦晨輝學校現時開辦了14班,藉著以「孩子為先」的信念,致力為智障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在「同一課程架構」為原則下,配以多元學與教策略照顧學生學習差異,讓學生盡展潛能。學校亦有為中度及嚴重智障學生提供住宿服務,透過自理訓練及家居訓練等活動,讓宿生提升自我照顧能力及社交技巧。我們深信藉著多元化的教育培訓和支援,智障孩子一樣有其個人亮點,日後也可成為回饋社群、貢獻社會的一份子,活出精采有意義的人生。

 

圖片說明:

(編輯注意:請到http://www.flickr.com/photos/hong_chi_association/下載高解像素圖片)

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左二)、企業捐款人「紹邦企業有限公司」代表孔楊邦鏵博士(右二)、匡智會主席陳瑞盛先生(左一)及匡智紹邦晨輝學校校監葉曾翠卿女士(右一)主持匡智紹邦晨輝學校開幕典禮的揭幕儀式。

1) 主禮嘉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左二)、企業捐款人「紹邦企業有限公司」代表孔楊邦鏵博士(右二)、匡智會主席陳瑞盛先生(左一)及匡智紹邦晨輝學校校監葉曾翠卿女士(右一)主持匡智紹邦晨輝學校開幕典禮的揭幕儀式。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在開幕禮上致辭。

2)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在開幕禮上致辭。

 

學生向出席嘉賓介紹校內的不同設施。

3)學生向出席嘉賓介紹校內的不同設施。

 

「孩子為先」是學校的辦學理念,牆上的字由校內不同國籍的同學合作撰寫13種「孩子為先」的譯文。

4)「孩子為先」是學校的辦學理念,牆上的字由校內不同國籍的同學合作撰寫13種「孩子為先」的譯文。

 

當日下午舉行了成果分享會,邀請教育業界同儕到校參觀,互相交流教學經驗。

5)當日下午舉行了成果分享會,邀請教育業界同儕到校參觀,互相交流教學經驗。

###

 

匡智會(前香港弱智人士服務協進會)自1965年成立至今,已發展成為全港最具規模專為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服務的非牟利機構之一。現時,本會屬下共有100個服務單位,主要為近9,000名不同年齡及程度的智障人士提供特殊教育、職業訓練及復康治療等全面服務。

 

傳媒查詢:

匡智會傳訊及經費籌募部

黃美美

電話:2661 0709 /  電郵:cfr@hongchi.org.hk

立即捐款
回頁頂